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广东“中山最长隧道”拟本月通车

2019年08月12日 打印 收藏

  长江路改造工程又迎新进展,长约1.26公里的孙中隧道即将通车,目前孙中隧道施工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待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后,计划本月实现通车。

image.jpg

  进入隧道内,以翠绿色为主色调的壁画让人眼前一亮。壁画描画了中山民俗活动舞“醉龙”场景,充分展现了中山特色。  

image.jpg

  长江路改造工程沿线共有四座隧道,每座隧道的壁画分别以春、夏、秋、冬为主题。

  ◆孙中隧道的主色调为绿色,展现慈善万人行·博爱中山的场景;

  ◆康华隧道主色调为红色,展现飘色·龙舟竞渡场景;

  ◆东祥隧道主色调为黄色,展现粤韵金秋·庆丰收场景;

  ◆起湾沙隧道主色调为蓝色,展现冬至团圆·回家过年场景。

  孙中隧道长约1.26公里,双向六车道通行,作为中山最长的隧道,与其他隧道相比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

  隧道内每隔30米即设置有通风窗,阳光从圆形的孔洞照射下来,在隧道路面上留下一个个圆形的光班。  

image.jpg

  “因为隧道长度太长了,所以需要设计通风窗,辅助采风和换气。”李雷表示,孙中隧道全线共设有6节通风窗,每节双向6孔,用于改善隧道内采光和通风。另外,隧道还设有7台水泵,满足暴雨天气的排水需求;两处紧急通道,用于事故疏散。  

image.jpg

  随着隧道通车,隧道上方的路面进入施工阶段,因此需要封闭隧道两侧的辅道进行交通转换。

  预计本月隧道正式通车后,隧道两侧(东江路口至峰景花园段)辅道全封闭施工。

  通车后,车辆可走长江路主线进入孙中隧道,经隧道连续通过长江路中山路口和孙文东路口;长江路现状中山路口、孙文东路口平面交通保持东西向通行。

  长江路东江路口至峰景花园段两侧辅道封闭后,前往中山路和孙文东路的车辆需要提前绕行。

  具体绕行路线为:

  ◆由北往南方向,经康华路右转,进入起湾道;

  ◆由南往北方向,经东江路右转,进入濠东路。

  目前长江路改造工程仍在紧锣密鼓施工中,争取10月1日实现主线通车。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