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购汇用途限制趋严 对海外房产投资影响几何?

2017年01月18日 打印 收藏

  在境外投资热潮兴起之时,2017年1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对购汇用途进行细化和重申。虽居民每人5万美元购汇额度并未缩减,但购汇流程相比以往更加复杂。

  其中重申,在个人客户购买外汇时,需要填写《申请书》,明确购汇时,不用于境外买房、证券投资、购买人寿保险和投资性返还分红类保险等尚未开放的资本项目。违者将列入“关注名单”,当年及之后两年不享有个人便利化额度。

  外管局的解释是:这既是经济金融分析的需要,也是与国际合作反洗钱的需要,当然也是为了堵住个人购汇漏洞的需要,其中就包括海外购房和投资等利用经常项目从事资本项目的交易。

  仲量联行上海及华东区投资部总监邵律则指出,近期国内资金的流动性趋紧,有可能令国内房地产市场小幅降温,更利于国内房地产发展。

  “接下来资金流动会与金融层面以及经济增长层面的整体政策相关。”邵律认为,后续还会有相关动作,会使得在稳住人民币贬值压力的同时,也能控制国内资产贬值。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