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河南省漯河市:创新协议供货招标方式

2019年07月31日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河南省漯河市财政局围绕协议供货进行了调研,对当前协议供货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通过充分调研论证发现,协议供货并没有做到物美价廉。

  为改变协议供货透明度不高、质次价高的现象,进一步规范市直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行为,提高采购效率,节约采购成本。漯河市财政局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创新协议供货公开招标方式,不再设定产品型号及价格,改为招入围品牌及售后服务,并确定了2019-2020年度政府采购协议供货入围单位。要求各部门、单位在确定的政府采购协议供货单位和协议供货产品品牌中,通过采取自行询价、竞价的方式购置单位所需通用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确保采购产品质优价廉。此次创新的协议供货招标方式从根本上解决了此前招标时的一些弊端,解决了协议供货期内价格不变的问题。今后协议供货价格将随市场价格的变化实时调整,彻底改变了协议供货“质次价高”的现象。同时也进一步压实了采购单位的主体责任,将采购效益与采购效率有机结合,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协议供货在政府采购领域的优势,稳步推进协议供货改革。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