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中国招标投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调研指导大藤峡工程大江截流相关准备工作

2019年07月26日 打印 收藏

  7月17日至18日,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率队来到广西桂平,调研指导大藤峡工程大江截流相关准备工作。珠江委主任王宝恩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纵向围堰、泄水闸坝、船闸闸首、发电厂房等部位施工现场查看当前工程最新形象面貌,认真听取大藤峡公司董事长廖志伟、总经理杨启祥关于大藤峡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防洪度汛、工程验收、截流施工组织方案、截流备料、施工道路、水文监测、截流断航等大江截流相关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座谈中,调研组针对大藤峡工程当前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截流工作安排进行深入讨论。调研组强调,大江截流时间紧迫,大藤峡公司务必要确保工程防洪度汛安全、务必要确保工程顺利实现截流。调研组要求,截流程序性工作要进一步细化梳理工作内容,实行清单化管理,合理统筹各项工作进程,为截流工作打好基础;截流备料问题要充分考虑可能存在的各项困难,优化备料应急预案,规范备料开采手续,确保备料充足可靠;需与各级政府及部门协商批准的事项,要积极主动、加强沟通,针对审批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做好跟踪,确保大江截流顺利进行。

  刘伟平对大藤峡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全体建设者的艰苦奋斗表示肯定。他强调,大江截流是大藤峡工程建设至今最重要的阶段性成果,目前制约截流的重大问题基本都已协调解决,截流工作总体上准备较为充分,大藤峡公司要一鼓作气,团结领导参建各方按照既定目标,统一思想、强化组织、科学统筹、强化担当,全力保障大江截流顺利实现。

  王宝恩在讲话中指出,珠江委将进一步加大对大藤峡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在防汛、调度等方面协调处理好大藤峡工程与流域的关系,加强对技术难题、建设困难的指导与帮助。同时,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设计对澳供水保障方案,有效确保澳门供水安全。

  水利部规计司、建设司、水规总院、办公厅、珠江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大藤峡公司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人物专访